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给予重点外资企业金融支持有关工作的通知(全文) 发布时间:2020-12-17 16:39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商务部办公厅、银保监会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给予重点外资企业金融支持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强化金融支持稳外资作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促进供需精准对接,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即时报送落实情况。

《通知》提出要注重发挥好金融工具支持实体经济保障作用,进一步提高金融支持政策精准性、直达性,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优化融资环境,降低融资成本,切实帮助重点外资企业应对疾情冲击、化解融资难题,保障资金链运转,实现稳定、持续、高质量发展。

《通知》要求提升金融服务质量,按照内外资一致原则,确保外资企业同等适用1.5万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专项额度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积极保障重点外资企业合理融资需求,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率。进出口银行5700亿元新增贷款规模可用于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重点外资企业,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创新丰富金融产品,合理配置信贷资源,加快落实新增贷款规模,增强实施方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符合条件的重点外资企业给予多元化、全方位金融支持。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报告库会员(¥)199/年起售

海量行业报告和相关实用干货寂集锦
开通报告库会员
乐享更多下载,购买超值优惠

查看更多报告

扫一扫获取
最新情报资讯

扫一扫免费
阅读最新报告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