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政策 > 正文

《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8年—2035年)》发布(附全文)

发布日期:2020-08-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30日,《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8年—2035年)》发布。《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8年—2035年)》主要内容是:落实城市战略定位,明确发展目标、规模和空间布局。提高为中央党政军领导机关工作服务的能力水平,建设优良政务环境。加强老城整体保护,建设弘扬中华文明的典范地区。推动精治、共治、法治,建设人居环境一流的首善之区。保障规划有序有效实施,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发展目标:建设政务环境优良、文化魅力彰显和人居环境一流的首都功能核心区充分体现城市战略定位,全力做好“四个服务”,维护安全稳定,保障中央党政军领导机关高效开展工作。保护古都风貌,传承历史文脉。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加强环境整治,优化提升首都功能。改善人居环境,补充和完善城市基本服务功能,加强精细化管理,创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首善之区。
——纲维有序、运行高效的国家中枢——古今辉映、礼乐交融的千年古都——舒朗庄重、蓝绿环抱的文化名城——功能融合、内外联动的宜居城区——和谐宁静、雅韵东方的人居画卷

在具体内容上,与公示版相比,最终版最大的区别是增加了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相关内容。2020年发生的新冠疫情对北京公共卫生体系是一次大考,让我们认识到在推进首都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过程中,还有许多要改善的地方。公共卫生体系关系到首都功能的保障,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措施。因此专门补充了关于重大疫情防控机制的内容,增强城市韧性。

此外,最终版还对公众意见和群众关切的问题进行回应,对文本进行适当的修改,主要聚焦公众意见集中、与日常工作和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比如居住环境的改善、公共服务的提升、交通出行、停车、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


附全文下载: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