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政策 > 正文

《广州市促进汽车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印发在即 将新增黄埔汽车产业园

发布日期:2020-08-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15届11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促进汽车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据悉,《广州市促进汽车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明确广州汽车产业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体系支撑、保障措施。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优势整车制造企业做大做强,加快发展节能环保汽车,引导整车制造企业“走出去”。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向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布局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建立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创新平台、公共测试服务等支撑体系。会议强调,市有关部门要及时了解广州汽车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制定和完善支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同时要准确把握汽车产业发展变革趋势,谋划未来出行产业。

此外,在第三届全球智能汽车前沿峰会暨广州汽车产业万亿战略发布会上,广州首次公布了即将印发实施的《广州市促进汽车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意见》涉及传统汽车制造、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多个方面,从全方位进行支持,包括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产业创新平台等多个方面建立支撑体系,建立组织领导、产业用地、财政资金、法制保障等四大保障措施等。广州将集中整合各类资源支持汽车产业加快发展,据了解,广州市今年将新增黄埔作为第六大园区,六大汽车产业园区将作为广州市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板块,构建各区各具特色的汽车产业布局。

汽车产业是广州的支柱产业之一,具有雄厚的传统汽车工业基础,聚集了车企包括广汽集团、广汽本田、广汽丰田等。从产业结构来看,广州市产业体系完整,轻重工业体系齐备,传统制造业强势,做大做强IAB、NEM企业并发挥其引领作用,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现代产业新体系的整体提升。广州市支柱产业包括汽车、电子通讯、石油化工、消费品;新主导产业包括IAB(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人工智能产业、生物医药产业)与NEM(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招商信息请关注招商情报库。【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