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政策 > 正文

深圳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重点任务清单印发:210项举措(附全文)

发布日期:2020-03-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深圳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深圳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重点任务清单》。3月11日,深圳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解读《深圳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重点任务清单》。据悉,这份《重点任务清单》涉及14个重点领域,共提出210项具体改革举措,为深圳“双区”建设增添动力。

《深圳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重点任务清单》详情请点击:http://image1.askci.com/images/2020/03/11/6741a939-44ad-48e6-893a-120784b17f49.pdf以下为部分节选。

深圳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重点任务清单

一、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精神,以“先行示范”的标准持续推进深化改革,努力打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强大支撑,特制定本任务清单。

二、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市场主体关切,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为市场主体投资兴业破堵点、解难题,切实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三、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和国际化改革方向,积极推进资源要素市场化高效配置,增强公平透明市场环境法治保障水平,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和最佳实践,全面推进深化改革。

四、坚持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强化营商环境优化改革的系统集成整体推进,市区各部门协调联动,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攻坚,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五、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加强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运用,提升政府服务智慧化水平,推动基础数据资源归集打通,全面实施“一站办”、“一窗办”和“一次办”。

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大力“优环节、减材料、缩时限、降成本”,对各类审批事项流程持续优化,提升市场主体办事创业便利度。

七、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市场监管体系,强化分级分类管理理念,健全监管规则,创新监管方式,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以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提高市场主体竞争力和市场效率。

八、本任务清单是市区各部门2020年推进各重点领域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的“工作手册”和“操作指引”,各有关单位严格按照任务清单明确的责任分工、具体措施、改革目标、完成时限抓好落实,确保各项改革取得成效。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