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人形机器人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2-12 09: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形机器人是人工智能技术的主要载体,让人类能够更直观地体验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当前以人形机器人为代表的新技术、新产品蓬勃发展,已成为全球科技竞争的新高地、未来产业的新赛道、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随着商业化落地加速,我国人形机器人产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一、人形机器人的定义

人形机器人是具有与人类似的身体结构和运动方式(双足行走、双手协作等)的智能机器人。人形机器人集成人工智能、高端制造、新材料等先进技术,有望成为继计算机、智能手机、新能源汽车后的颠覆性产品,将深刻变革人类生产生活方式,重塑全球产业发展格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人形机器人行业发展政策

近年来,我国关于人形机器人产业的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2023年10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人形机器人创新发展指导意见》,计划到2025年,人形机器人创新体系初步建立;到2027年,人形机器人技术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形成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生态,综合实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政策的助推下,国内人形机器人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