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2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2 20: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月22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2、习近平签署第六十九号、七十号、七十一号主席令。3、李克强主持召开专家企业家座谈会,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意见建议。4、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京闭幕。5、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6、京哈高铁今天全线开通运营。7、各地继续筑牢疫情防控网。8、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03例,其中本土病例94例。9、2020年银行结售汇顺差1587亿美元。10、2020年银行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提高。11、农发行发放秋季粮油收购贷款超千亿。12、八部门发布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13、嫦娥四号进入第26月夜。14、第四届进博会举办首场网上推介会。15、赤峰至北京,通辽至北京高铁开通运营。16、自然资源部通报22宗违法占用耕地建设“大棚房”问题。17、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9500万例。18、美寻求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5年。19、巴赫:东京奥运会没有替代方案。

1、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月22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2、习近平签署第六十九号、七十号、七十一号主席令。
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22日签署第六十九号、七十号、七十一号主席令。第六十九号主席令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22日修订通过,现予公布,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第七十号主席令说,《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22日修订通过,现予公布,自2021年7月15日起施行。第七十一号主席令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警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22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21年2月1日起施行。

3、李克强主持召开专家企业家座谈会,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意见建议。
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两个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4、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京闭幕。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22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海警法。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签署第69、70、71号主席令予以公布。栗战书委员长主持会议。

5、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当前,春节临近,要进一步保障好困难群众生活,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提出,要保障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平稳,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做好重要商品的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米面油、蔬菜、肉蛋奶等生活物资生产正常、运输畅通、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质量可靠,保障城乡居民过节物资需求。

6、京哈高铁今天全线开通运营。
今天(1月22日)起,京哈高铁京承段开通运营,京哈高铁实现全线贯通。上午9点16分,G913次列车从北京朝阳站始发开往哈尔滨站。京哈高铁全线贯通后,北京至沈阳、哈尔滨最快2小时44分、4小时52分可达,从北京朝阳站到密云站也只需26分钟。据了解,京哈高铁还首次使用了“高寒版”复兴号列车,能够适应零下40℃的运行环境。

7、各地继续筑牢疫情防控网。
连日来,各地全力以赴、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1月20日起,石家庄市启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预计于3天内完成。其间,居民继续居家防疫。石家庄黄庄公寓集中隔离点今天第一批隔离房已交付606套,其余1173套正在收尾,二期工程已在加紧施工。

8、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03例,其中本土病例94例。
1月22日,国家卫健委官网通报,1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广东4例,上海3例,安徽1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94例(黑龙江47例,吉林19例,河北18例,上海6例,北京3例,山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9、2020年银行结售汇顺差1587亿美元。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22日对外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1月至12月,按美元计值,银行累计结汇20493亿美元,累计售汇18905亿美元,累计结售汇顺差1587亿美元。

10、2020年银行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提高。
银行业保险业2020年成绩单出炉。今日,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319.7万亿元,同比增长10.1%。总负债293.1万亿元,同比增长10.2%。保险公司总资产23.3万亿元,同比增长13.3%;原保险保费收入4.5万亿元,同比增长6.1%;保险资金运用余额21.7万亿元,同比增长17%。

11、农发行发放秋季粮油收购贷款超千亿。
农发行发放秋季粮油收购贷款超千亿。

12、八部门发布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
11、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了《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部署“十四五”期间全国工伤预防工作。

13、嫦娥四号进入第26月夜。
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分别于1月20日21时10分和14时06分完成第26月昼工作,按地面指令完成设置,进入月夜休眠。截至目前,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已在月面工作749个地球日,累计行驶里程628.47米。科研团队根据嫦娥四号任务获取的第一手数据,持续取得科学成果。

14、第四届进博会举办首场网上推介会。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进入新阶段。今天(1月21日)下午,首场网上推介会——德国海外商会网上推介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顺利举行,再续“云签约”。

15、赤峰至北京,通辽至北京高铁开通运营。
铁路部门于1月21日10时开始发售京哈高铁京承段动车组列车车票,其中,1月22日——2月11日通辽、赤峰至北京的G3662次高铁列车也已经开始售票。

16、自然资源部通报22宗违法占用耕地建设“大棚房”问题。
2020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机构开展土地例行督察,发现22宗违法占用耕地建设“大棚房”问题。为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督促各地继续加强监管,严防“大棚房”问题反弹。今天(21日),自然资源部公开通报这22宗违法占用耕地建设“大棚房”问题,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17、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9500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18日11时50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9500万例。

18、美寻求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5年。
据《华盛顿邮报》21日报道,就任首日,白宫表示拜登寻求与俄罗斯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延长五年。这是新政府在该条约2月初到期之前做出的首批重大外交政策决定之一。

19、巴赫:东京奥运会没有替代方案。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21日在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时表示,东京奥运会没有替代方案,否认了东京奥运会取消或再次延迟的可能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