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8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18 20: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18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2、连续33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8月银行累计结售汇顺差5088亿元人民币。4、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在福建举行。5、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举行。6、世卫: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超2973万。7、欧洲单周新增确诊超过3月疫情峰值。8、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卫生部长联合会议:继续调动全球资源应对疫情。

1、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湖南考察时强调,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2、连续33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博消息,5月18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截至5月18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4例,累计出院170例,在院4例。

3、1-8月银行累计结售汇顺差5088亿元人民币。

9月18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20年8月银行结售汇和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显示,2020年8月,银行结汇11062亿元人民币,售汇11328亿元人民币,结售汇逆差265亿元人民币;按美元计值,银行结汇1596亿美元,售汇1634亿美元,结售汇逆差38亿美元。

4、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在福建举行。

9月18日,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开幕式上举行“2019年度钱学森杰出贡献奖”颁发仪式。 当日,以“弘扬航天精神,拥抱星辰大海”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大会依托学术、产业、科普、文创四大活动体系,全面展示宇航前沿技术,深入探讨航天未来愿景,广泛推动世界航天领域的深度合作。

5、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举行。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杰,副省长凌文参观德州展区。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参加活动。

6、世卫: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超2973万。

世界卫生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月17日15时35分(北京时间21时35分),全球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92307例,全球确诊病例超2973万例,达29737453例;全球报告死亡病例超93万,达937391例,较前一日增加6057例。

7、欧洲单周新增确诊超过3月疫情峰值。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7日15时35分(北京时间17日21时35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92307例,达到29737453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057例,达到937391例。

8、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卫生部长联合会议:继续调动全球资源应对疫情。

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沙特主持召开财长和卫生部长联合视频会议。中国财政部部长刘昆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指出,G20各方将投资有效的卫生应对措施,建立包容性卫生体系,将针对新冠肺炎的广泛免疫接种作为全球健康公共产品,同时要求多边开发银行尽快考虑如何加强对各国应对新冠肺炎的资金支持。刘昆指出,要加大资金动员。在各国加大公共卫生投入基础上,发达国家应落实官方发展援助承诺,国际金融机构应通过增发特别提款权等方式提高融资能力,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资金支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