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7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7 22: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27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忠诚践行训词精神 勇担新时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引起强烈反响。2、奋发有为 为即将开启的“十四五”作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引起热烈反响。3、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复《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8年—2035年)》。4、李克强对社会救助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强调,切实做到弱有所扶、难有所帮、困有所助、应助尽助,把困难群众的民生底线兜住兜牢。5、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江苏山东检查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6、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闭幕,汪洋主持并讲话。7、连续11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19.6%9、7月国企营业总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2.7%。10、前7个月交通行业投资同比增长9.4%。11、去年我国研究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创新高。12、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13、海南自贸港享受个税优惠管理办法发布。14、RCEP第八次部长级会议发布《联合国声明》。15、北京国际电影节征集829个创投项目创新高。16、台风“巴威”登陆,东北地区强风雨。17、争执不断军演密集,东地中海局势紧张。18、世卫:全球确诊病例超2375万例。19、伊朗:美国连遭失败显示美国已被孤立。20、经合组织成员二季度经济下滑创纪录。21、世界经济论坛2021年年会推迟举行。22、飓风“劳拉”在美登陆,超10万户断电。

1、忠诚践行训词精神 勇担新时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引起强烈反响。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昨天(8月26日)在人民大会堂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在人民警察队伍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旗帜为指引,以训词为号令,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2、奋发有为 为即将开启的“十四五”作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围绕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对外开放以及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等重要论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为即将开启的“十四五”贡献力量。

3、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复《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8年—2035年)》。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8年—2035年)》。
《批复》指出,核心区是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是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重点地区,是展示国家首都形象的重要窗口地区。要深刻把握“都”与“城”、保护与利用、减量与提质的关系,建设政务环境优良、文化魅力彰显、人居环境一流的首善之区。

4、李克强对社会救助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强调,切实做到弱有所扶、难有所帮、困有所助、应助尽助,把困难群众的民生底线兜住兜牢。

贯彻落实《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视频会暨全国社会救助部际联席会议全体会议8月27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社会救助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社会救助是扶危济困、救急救难的兜底性制度安排,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关系困难群众衣食冷暖,体现着一个社会的爱心和温度。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扛起人民至上的责任担当,用心用情抓好社会救助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及时了解困难群众的需求和难处,畅通救助渠道,设身处地、实心实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当前特别要针对疫情和洪涝灾害等影响,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力度,做好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保障的相关工作。要进一步动员方方面面力量,全社会形成救助合力,切实做到弱有所扶、难有所帮、困有所助、应助尽助,把困难群众的民生底线兜住兜牢,努力为人民谋幸福,努力为民族谋复兴。

5、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江苏山东检查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

23日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江苏、山东检查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有效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依法做好土壤风险管控和修复工作。

 6、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闭幕,汪洋主持并讲话。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19日在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7、连续11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4例,河北2例,上海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8、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19.6%

8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895.1亿元,同比增长19.6%,增速比6月份加快8.1个百分点,已连续3个月同比增长,增速逐月加快。

9、7月国企营业总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2.7%。

8月26日,财政部发布1-7月中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情况显示,中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月度同比连续两个月实现增长,1-7月同比降幅继续收窄,经济运行回升态势进一步巩固。

10、前7个月交通行业投资同比增长9.4%。

今天(8月27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公布了全行业复工复产以及上半年交通运输业的经济运行情况。其中,固定资产投资连续4个月实现正增长。据统计,今年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幅首次由负转正,在随后的5、6、7三个月均实现正增长。其中7月份,全国完成交通投资3458亿元,同比增长26.7%,增速较6月份加快6.4个百分点。

11、去年我国研究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创新高。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27日公布2019年全国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公报显示,2019年,我国科技经费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大,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保持较快增长,国家财政科技支出稳步增加,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强度持续提高。

12、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大会8月2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会上,6个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重大合作项目集中签约,聚焦高质量发展、医保一体化、绿色发展、绿色保险、一体化发展指数体系、中医联合体等领域。

13、海南自贸港享受个税优惠管理办法发布。

从海南省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获悉,《海南自由贸易港享受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高端紧缺人才清单管理暂行办法》近日印发,并回溯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根据办法,海南自由贸易港符合条件的境内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都适用最高15%的个税优惠政策。

14、RCEP第八次部长级会议发布《联合国声明》。

我们,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成员国和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韩国和新西兰的贸易部长,于2020年8月27日召开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第8次部长级会议。会议由越南贸工部长陈俊英阁下和非东盟RCEP成员国(RPCs)协调国新西兰经济和贸易副秘书长范吉利斯·维塔利斯阁下共同主持。

15、北京国际电影节征集829个创投项目创新高。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创投“特别大奖”等六项大奖昨晚(25日)揭晓。今年创投项目共征集829个项目,为历届最多。2012年开始,北影节市场搭建项目创投交易平台,增设项目创投板块,在过去的8年时间北影节创投平台共征集到了4411个项目,近200个电影项目形成对接,将30多位青年导演推向海内外电影市场。

16、台风“巴威”登陆,东北地区强风雨。

从中央气象台获悉,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的中心已于27日上午8时30分前后在中朝交界附近的朝鲜平安北道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中央气象台8月27日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17、争执不断军演密集,东地中海局势紧张。

围绕地中海东部地区能源开发,希腊和土耳其近期紧张关系加剧。各类军演日前也在东地中海密集举行。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26日在议会说,希腊将把与意大利之间海域的希方领海宽度从6海里扩大至12海里。希腊与意大利已在6月签订海上边界协议。本月6日,希腊还与埃及签署海上边界协议,涉及在东地中海划设专属经济区。希腊议会27日将对两份协议进行投票。

18、世卫:全球确诊病例超2375万例。

据世界卫生组织实时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8月26日15时32分(北京时间21时32分),全球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10183例,全球确诊病例超2375万例,达23752965例;全球报告死亡病例超81万,达815038例,较前一日增加4588例。

19、伊朗:美国连遭失败显示美国已被孤立。

据伊朗媒体报道,针对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表示,不会就美国要求启动对伊朗的"快速恢复制裁"采取行动一事,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蒂布扎德在当地时间26号对媒体表示,昨天(25日)美国在联合国安理会又一次遭遇失败,美国作为常任理事国,其要求却得到了一个大大的“不”,这或许在安理会历史上也是首次。哈蒂布扎德提到,美国总统特朗普以"美国优先"的原则来到联合国,但是得到的却是被孤立的结果,除了以色列等少部分国家外,美国几乎没有获得任何支持。哈蒂布扎德强调,伊朗一直扮演中东地区安全的提供者,伊朗在盟友和友好国家的帮助下,将坚持继续反美和反对以色列,并致力于中东的和平与稳定。

20、经合组织成员二季度经济下滑创纪录。

27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震荡上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8月26日(周三)美元指数在月末仓位调整之际下跌,投资者关注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就货币政策框架的评估结果发表讲话,随着风险偏好升温,大宗商品货币上涨。现货黄金较日低回升逾50美元至1954.88美元/盎司,因美元回吐涨幅,投资者押注各国政府将进一步出台刺激措施。8月27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414.34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420.54元,涨1.14%或4.74元;结算价为419.42元;成交量为320475手;持仓为232731手,日盘持仓减少1180手。

21、世界经济论坛2021年年会推迟举行。

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26日宣布,考虑到疫情可能带来的安全风险,该论坛2021年年会将从明年1月推迟到明年夏季举行,具体举行的时间和地点待定。

22、飓风“劳拉”在美登陆,超10万户断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7日消息称,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极度危险的4级飓风“劳拉”在路易斯安那州卡梅伦附近登陆,部分地区出现了灾难性的风暴潮、极端大风和暴洪。美媒称,飓风来袭已导致路易斯安那州和得克萨斯州有超过103000名用户断电,其中路易斯安那州大约87157户,得克萨斯州16356户。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