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0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0 21: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20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在听取军队参与防汛救灾情况汇报时强调,发扬连续奋战作风,切实完成防汛救灾后续任务。2、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3、栗战书出席第五次世界议长大会视频会议。4、全国政协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5、1-7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增长28.9%。6、高分七号卫星正式投入使用。7、连续4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各地全力应对雨情,有序开展灾后重建。9、第三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55个品种拟中标,拟中标产品平均降价53%。10、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飞行超800万公里。11、福建23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2300亿。12、中核钛白亚洲钛业生产基地落地甘肃白银。13、世卫:全球确诊新冠肺炎超2221万例。14、粮农组织呼吁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

1、习近平在听取军队参与防汛救灾情况汇报时强调,发扬连续奋战作风,切实完成防汛救灾后续任务。

8月20日上午,正在安徽视察调研防汛救灾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听取军队参与防汛救灾情况汇报,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参与防汛救灾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

2、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

3、栗战书出席第五次世界议长大会视频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1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第五次世界议长大会视频会议。栗战书在发言中表示,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阶段,以视频方式举行这次世界议长大会,彰显了各国立法机构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4、全国政协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

8月19日,全国政协在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召开“‘十四五’时期巩固我国西部地区脱贫成果”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

5、1-7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增长28.9%。

据商务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7月,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02.7亿美元,同比增长28.9%,占同期投资总额的17%,较上年提升4.5个百分点。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承包工程合同额671.8亿美元,完成营业额404.3亿美元,分别占同期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和完成营业额的55.2%和57.8%。

6、高分七号卫星正式投入使用。

8月20日,我国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高分七号卫星正式投入使用。作为我国首颗民用亚米级光学传输型立体测绘卫星,该星的投入使用标志着高分专项打造的高空间分辨率、高时间分辨率、高精度观测的天基对地观测能力初步形成,将进一步满足用户在基础测绘、全球地理信息保障、城乡建设监测评价、农业调查统计等方面的数据需求。

7、连续4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止今日,新疆已连续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8、各地全力应对雨情,有序开展灾后重建。

近两天,四川盆地的降雨趋于结束,而随着北方降雨带继续南压,江汉、黄淮等地的雨势较强,各地全力应对,有序开展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

9、第三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55个品种拟中标,拟中标产品平均降价53%。

当日,采购规模达数百亿元的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在上海开标,并产生拟中选结果。本次采购共有189家企业参加,产生拟中选企业125家,拟中选产品191个,拟中选产品平均降价53%,最高降幅95%。

10、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飞行超800万公里。

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消息,7月23日发射的“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目前飞行距离已经超过800万公里,昨晚(19日晚),探测器携带的多个载荷完成自检,设备状态正常。

11、福建23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2300亿。

8月19日,福建省组织第三季度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共开工238个项目、总投资2346亿元。

12、中核钛白亚洲钛业生产基地落地甘肃白银。

8月19日上午,中核钛白亚洲钛业生产基地落地白银签约仪式在甘肃省白银市举行。据介绍,未来五年,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核钛白”)将在甘肃东方钛业有限公司现有年产10万吨钛白粉产能基础上,在白银分三期建成50万吨清洁生产工艺综合利用项目。

13、世卫:全球确诊新冠肺炎超2221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8月20日10时28分(北京时间8月20日16时28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增至22213869例,累计死亡781677例。

14、粮农组织呼吁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

联合国粮农组织13日发表声明,指出全世界每年浪费的粮食数量达到13亿吨、价值近1万亿美元,呼吁全世界响应节约粮食的倡议,努力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