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晟智能新股科创板申购指南:公司发展现状及经营风险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8 14: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瑞晟智能今日(8月18日)申购,本次公开发行股份1001万股,发行市盈率34.75倍,申购代码:787215,发行价格:34.73元/股,单一账户申购上限2500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5万元。

瑞晟智能发行情况一览表

图表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公司概况】

瑞晟智能是一家专业的智能物流系统供应商,专注于工业生产中的智能物料传送、仓储、分拣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下游客户主要集中于服装、家纺缝制行业,可以为其提供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工厂内部生产物流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是细分行业主要市场参与者之一。同时公司的产品也应用到汽车零部件等行业中。

瑞晟智能提供的智能物流系统涉及制造过程的物料传送、信息采集及传输、生产决策,是智能工厂的传输大动脉及信息神经网络,承担实物流及信息流的传送、传导任务并提供实时决策的功能,是构成数字车间、智能工厂的核心组成部分。

【经营情况】

截至2020年6月30日,瑞晟智能资产总额为20,426.41万元,负债总额为6280.4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13783.50万元。2020年1-6月瑞晟智能实现营业收入6478.5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376.61万元,下降比例为34.26%;2020年1-6月瑞晟智能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95.8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76万元,同比增长0.89%。

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可实现的营业收入区间为10000万元至11000万元,同比下降37.58%至43.26%;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2400万元至2600万元,同比下降26.85%至32.48%。2020年前三季度预计业绩较上年同期较大下降,主要因为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瑞晟智能财务数据一览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瑞晟智能主营业务具有季节性特点,公司主营业务产品悬挂生产系统的安装、调试等环节在制衣车间进行,与制衣企业淡旺季错峰,通常来说含有春节等假日的第一季度以及夏季的第三季度是制衣企业的生产淡季,但是对于公司来说是安装旺季,所以使得公司在接下来的一个季度收入确认较多,所以通常公司在第一季度、第三季度收入较低,第二季度、第四季度收入较高。由此可能存在单季度业绩波动较大甚至亏损的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