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伟思医疗科技首次发布在科创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7 18:00
分享:

(四)经销模式风险

公司根据行业特点和自身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采取以经销为主的销售模式。报告期内,公司经销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9.75%、95.71%、99.48%和98.85%。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与全国数百家经销商形成了广泛而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搭建了完善的营销网络体系。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扩大和经销商数量的增加,公司对经销商的管理难度也在不断加大。如果公司未来对经销商管理不当,可能会出现经销商市场推广活动与公司的目标不一致的情形,或者经销商出现自身管理混乱、违法违规的情形,或者经销商与公司、终端客户发生纠纷等情形,从而导致经销商无法有效进行市场推广和终端客户服务,使公司的品牌和声誉受损,并对公司产品的市场销售产生不利影响。

(五)主要原材料供应商较为集中的风险

公司生产的部分型号的生物刺激反馈仪、多参数生物反馈仪和表面肌电分析系统等产品使用的编码器和信号处理器等原材料主要来自于加拿大供应商TT公司。报告期内,公司作为TT公司在国内的独家客户,向TT公司采购原材料的金额分别为899.57万元、1,378.49万元、1,761.01万元和1,320.69万元,占当期采购总金额的比例分别为35.99%、34.02%、30.04%和28.02%。未来如果TT公司出现研发生产问题、经营策略调整、收购兼并等情况,导致其产品质量下降、供应不及时、产品售价提高、与公司的合作关系发生不利变化,或由于我国和加拿大的进出口政策变化、外汇管制、汇率大幅波动等原因导致公司不能以合理的价格及时、足量、保质地取得相关原材料,将影响公司相关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可能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六)知识产权风险

公司多年来持续进行技术创新积累的相关专利和专有技术等知识产权是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公司的知识产权得不到有效保护,出现核心技术失密并被竞争对手获知和模仿或者公司专利被竞争对手侵权的情况,可能会损害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并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此外,如果公司被第三方提出知识产权侵权指控,亦可能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