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瑞晟智能科技首次发布在科创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4 17: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浙江瑞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据了解,浙江瑞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智能物流系统供应商,专注于工业生产中的智能物料传送、仓储、分拣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主要财务指标

主要财务指标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本次上市存在的风险

(一)技术风险

(1)技术升级风险

智能物流装备涉及到多方面的技术,各方面的技术都在不断进步,从而产品也在不断提升技术水平。这使得公司必须持续推进技术创新以及新产品开发,以适应不断发展的市场需求。如果公司未来不能准确判断市场对技术和产品的新需求,或者因为未能及时掌握新的关键技术,将导致公司产品竞争力下降风险。

(2)新产品及新技术研发失败风险

公司历来注重技术和产品研发,2016-2018年度以及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的研发费用分别为673.53万元、1,205.69万元、1,830.75万元、1,431.41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0.65%、12.31%、10.98%、8.12%;同时,公司计划利用部分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入研发中心的建设,以加强产品研发和持续创新能力。如果公司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失败,或者研发成果不被市场所接受,将会导致公司投入的大额研发资金无法带来效益,降低公司的整体经营成果。

(3)研发人员流失风险

公司产品涉及技术广泛且持续更新,需要维持一支较大规模的研发人员队伍,以保持公司产品具备持续竞争力。公司重视人才队伍的建设,与研发人员签署了竞业限制协议,制定了研发人员的奖励激励制度,并且核心技术人员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公司可能面临关键人才流失的风险,进而干扰公司技术研发计划及能力。

(4)关键技术被侵权风险

公司在长期生产经营过程中,经过反复的论证与实践,掌握了多项关键技术,这些关键技术是公司核心竞争力的保障。为避免公司关键技术泄露,公司及时申请了专利、软件著作权,并与员工签订保密协议。公司存在关键技术被侵权的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