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石川密封科技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1 16:37
分享:

(七)法律风险

(1)知识产权保护风险

经过多年的研发投入和积累,公司在技术上取得了丰硕成果。若公司被竞争对手诉诸知识产权争端,或者公司自身的知识产权被竞争对手侵犯而采取诉讼等法律措施后仍无法对公司的知识产权进行有效保护,将对公司的品牌形象、竞争地位和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2)产品质量、劳动纠纷责任等风险

公司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会存在因产品质量瑕疵、劳动纠纷等其他潜在事由引发诉讼和索赔风险。如果公司遭遇诉讼和索赔事项,公司可能需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可能会对公司的企业形象与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进而对公司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八)发行失败风险

本次发行的发行结果将受到证券市场整体情况、发行人经营业绩、投资者对本次发行的认可程度等多种内外部因素决定。可能存在投资者认购不足的情形,发行人将面临发行失败的风险。

(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风险

(1)产能扩大导致的市场销售风险

公司募集资金将主要投资于密封垫片技改扩产项目、隔热防护罩技改扩产项目以及厚涂层金属涂胶板技改扩产项目。募投项目建成后,各产品生产能力将进一步提升。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可行性分析是基于当前国内外市场环境、技术发展趋势、公司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以及市场开发能力等因素做出。

根据公司目前的市场地位、产品需求情况以及客户订单情况综合考量,公司能够较好地消化募投项目新增产能。但是,如果未来市场环境、产业政策出现重大不利变化,可能会对产品市场销售、收益水平产生不利影响,进而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

(2)摊薄即期回报及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公司完成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规模及净资产规模将大幅增加。由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存在一定的建设期和达产期,不能立即产生收入和效益,而固定资产折旧和项目前期准备费用将增加公司成本,从而导致短期内公司的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存在被摊薄的风险。

此外,如果未来市场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募集资金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预期收益不能实现,折旧费用和资产减值将影响公司经营业绩,则公司将面临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