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安凯特科技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4 11:25
分享:
本次上市存在的风险

(一)原材料市场价格波动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成本中直接材料占比分别为80.21%、79.45%和83.17%,占比较高。公司产品生产所用的主要原材料为贵金属材料和其他有色金属材料等,即铱、钌、铂等涂层材料和钛、镍等电极材料,上述金属材料价格的波动会导致公司采购成本的波动,进而对公司的业绩产生一定影响。近年来,公司生产所用的各类金属材料呈现不同程度的涨幅,对公司的产品成本造成一定的冲击。如果未来主要原材料价格发生对公司不利方向的波动,将进一步影响公司的毛利率和利润水平。在其他因素不变的情况下,原材料价格总体增长5%对公司主营业务毛利、毛利率和净利润的影响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电解槽销售规模增加带来的竞争加剧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电解槽销售收入分别为2,310.09万元、3,233.72万元和5,286.98万元,毛利率分别为64.33%、64.32%和48.87%,有所下降。公司向下游氯碱企业销售电解槽意味着公司的产品将取代该客户原先所用的原厂电解槽,因此,相比于电解电极和配件,公司销售电解槽时所面临的竞争对手除了更新迭代市场企业外,还可能将面临该客户原先所使用电解槽设备的生产原厂。因此,随着公司电解槽销售规模的逐步扩大,面临的竞争压力将可能有所增加,导致公司电解槽产品的销售价格有所下降,从而对公司的业绩增长造成不利影响。在其他因素不变的情况下,电解槽平均单价下降5%对公司主营业务毛利、毛利率和净利润的影响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