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广东各市GDP排行榜:佛山东莞经济差距缩小(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29 16: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上半年,广东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基本民生保障有力。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0年上半年广东地区生产总值49234.20亿元,同比下降2.5%。

目前,除中山、汕头、肇庆、阳江外,广东各地均公布了2020年上半年经济数据。深圳经济体量大,GDP总量为12634.3亿元。广州紧随其后,GDP总量10968.29亿元,由于GDP增速负增长,广州在全国范围内被重庆赶超。佛山、东莞GDP总量均为4000亿元,佛山GDP总量仅比东莞多265.22亿元,东莞同佛山经济差距正在缩小。惠州、珠海、茂名、江门、湛江GDP总量超千亿。云浮GDP总量较低为405.21亿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除汕尾、韶关、深圳外,广东各市GDP增速均负增长。上半年汕尾GDP增速最高达到5.1%。据悉,今年第一季度,汕尾GDP同比增长1.9%,是全省唯一GDP正增长城市。韶关、深圳GDP增速分别为0.6%、0.1%。但是佛山GDP同比下降7.5%,茂名GDP同比下降6.0%。

备注:中山、汕头、肇庆、阳江暂未公布2020年上半年经济数据

数据来源:各地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