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3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23 22: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23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八一前夕视察空军航空大学时强调 深化改革创新 不断提高办学育人水平 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祝贺;2、李克强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正风肃纪 求真务实 施政为民 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3、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探测器成功发射;4、国家防总进一步部署防汛救灾工作;5、国家网信办对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亮剑;6、7月22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例;7、我国全面部署新时代国家高新区发展;8、上半年工业生产稳步回升;9、上半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10、上半年我国生产性服务外包发展加快;11、大湾区通航信息实现全覆盖;12、世卫: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1476万例。

1、习近平八一前夕视察空军航空大学时强调 深化改革创新 不断提高办学育人水平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祝贺;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到空军航空大学视察,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学校师生员工致以诚挚问候,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祝贺。他强调,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办学育人水平,努力开创学校建设发展新局面。

2、李克强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正风肃纪 求真务实施政为民 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7月23日,国务院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各级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有关部署,进一步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3、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探测器成功发射;

7月23日13时25分,我国在海南岛东北海岸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火星探测之旅,迈出了我国行星探测第一步。

4、国家防总进一步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国家防总今天(7月23日)继续维持长江、淮河防汛Ⅱ级响应,进一步部署防汛救灾工作。来自水利部的消息,长江中下游干流自7月7日全线超警戒水位以来,已持续17天。今天(7月23日)12时,中下游干流石首以下江段以及两湖超警戒水位0.81-2.09米。太湖自6月28日超警戒水位以来已持续26天。

5、国家网信办对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亮剑;

针对社会反映强烈的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国家网信办决定自2020年7月24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整治期间,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一批问题严

6、7月22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例;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7月23日)通报,7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本土病例19例。截至7月22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240例。7月22日0—24时,新增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1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6例。

7、我国全面部署新时代国家高新区发展;

日前,国务院举行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促进国家高新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8、上半年工业生产稳步回升;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23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工业生产基本回归正轨,新产业新业态逆势增长,通信业运行总体平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工业生产主要指标稳步回升。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3%,降幅比一季度收窄7.1个百分点,其中二季度增长4.4%,产销形势好转。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和31个省市中,6月份有26个工业行业和29个省市增加值实现正增长。

9、上半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

交通运输部23日举行线上新闻发布会,发布上半年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目前交通投资基本补齐了疫情造成的缺口,货运总量稳步回升。前六个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5万亿元,同比2019年增长6%。截至目前,交通运输部监测的625个重点项目已经实现了100%复工,新开工的公路水路项目达到430个。

10、上半年我国生产性服务外包发展加快;

商务部今天(7月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新兴数字化服务和研发、维修等生产性服务快速增长,生产性服务外包发展加快。上半年,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6795.3亿元人民币,执行额450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9%和10.9%。

11、大湾区通航信息实现全覆盖;

由交通运输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组织编撰的《粤港澳大湾区港航图集》由中国地图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首次实现大湾区通航信息全覆盖。

12、世卫: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1476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7月22日18时18分(北京时间7月23日0时18分) ,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476525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612054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