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一季度山东省各市(州)GDP排行榜:青岛超三千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15 11: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3年一季度山东省地区生产总值20411亿元,同比增长4.7%。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738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7878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11795亿元。

青岛市以GDP总量3503.87亿元排名全省第一,占全省GDP总量的17.17%, 增长4.8%。作为山东经济最发达的城市,青岛的表现直接关乎全省经济的稳定。一季度青岛出口承压前行,增长3.1%。

济南市以GDP总量2746.8亿元排名全省第二,占全省GDP总量的13.46%, 增长4.9%。济南作为省会,近些年借助山东打造的强省会战略推动了经济快速增长。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12.0%,其中规模以上制造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11.7%,成为拉动经济的关键因素。出口313.6亿元,增长19%,济南的出口成为其经济的亮点。

烟台市以GDP总量2246.18亿元排名全省第三,占全省GDP总量的11.01%。

潍坊市以GDP总量1613.3亿元排名全省第四,占全省GDP总量的7.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