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前三季度全国各省市GDP排行榜:11个省市超3万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26 09: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各省市统计局陆续发布了2021年前三季度地区GDP。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2313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8%,两年平均增长5.2%,比上半年两年平均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18.3%,两年平均增长5.0%;二季度同比增长7.9%,两年平均增长5.5%;三季度同比增长4.9%,两年平均增长4.9%。

在已公布的29个省市中,2021年前三季度共有11个省市GDP超3万元,分别为广东省、江苏省、山东省、浙江省、河南省、四川省、福建省、湖北省、湖南省、安徽省、上海市。其中,广东与江苏2021年前三季度GDP超8万亿元,分别为88099亿元、84895.7亿元。位列第三的山东省2021年前三季度GDP达60439.2亿元,与前两个省市相差近2.5万亿元。

我国各地区各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效实施宏观政策,国民经济保持了恢复态势,主要宏观指标处于合理区间,就业基本稳定,民生继续改善,结构调整稳步推进,质量效益持续提升,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从增速来看,有8个省市增速超10%。其中,湖北省以18.7%的增速位列第一,其次为海南省GDP增速达12.8%,北京市GDP增速达10.7%位列第三。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