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约一半省份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各省市最低工资标准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12 09: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以来,多地最低工资标准上调成为热门话题。上海、北京、浙江、江苏……目前,已有10余个省份陆续上调最低工资标准,还有多个省份表示将在年内进行标准调整工作,相关省份名单仍在不断增加。最低工资标准一般采取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的形式。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

据悉,截至目前,第一档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的地区有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浙江。今年二季度以来,江西、黑龙江、新疆、陕西、西藏等省份第一档最低工资分别上调至每月1850元、1860元、1900元、1950元、1850元。在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方面,本轮调整后,北京、上海、天津以及浙江、江苏等地的第一档标准超过20元,其中北京最高,为25.3元。

1.北京

2021年8月1日起,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由每小时不低于12.64元、每月不低于2200元,调整到每小时不低于13.33元、每月不低于2320元,时薪增加0.72元,月薪增加120元,上调幅度为5.45%。

其中,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确定为25.3元/小时,非全日制从业人员法定节假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确定为59元/小时。以上标准包括用人单位及劳动者本人应缴纳的养老医疗、失业保险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2.上海

2021年7月1日起,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从22元调整为23元,小时最低工资不包括个人和单位依法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月最低工资标准从2480元调整到2590元。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3.天津

2021年7月1日起,非全日制用工的最低小时工资标准由20.8元调整为22.6元,月最低工资标准由2050元调整为2180元。

注:2017-2020年最低工资标准无调整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