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常住人口增加153万 十年来稳定增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9 09: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安徽是人口大省,人口状况是安徽省最基本、最重要的省情。第七次人口普查获得了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大量宝贵信息资源。

一、总人口

全省常住人口为6102.7万人,比第六次人口普查增加152.7万人,增长2.57%,年均增长0.25%。数据表明,十年来安徽省人口保持平稳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二、户别人口

全省共有家庭户2191.0万户,集体户97.8万户,家庭户人口为5727.2万人,集体户人口为375.5万人。平均每个家庭户的人口为2.6人,比第六次人口普查减少0.4人。家庭户规模继续缩小,主要是受迁移流动人口增加、年轻人婚后独立居住等因素影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三、民族人口

全省常住人口中汉族人口6059.5万人,占99.29%,少数民族人口43.3万人,占0.71%。与第六次人口普查相比,汉族人口增加149.0万人,增长2.52%;少数民族人口增加3.7万人,增长9.33%。各民族人口稳步增长,体现了安徽省各民族全面发展进步的面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