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市户籍人口变动情况:下降幅度约24.32%(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8 09: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开始启动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可以为编制“十四五”规划,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重要信息支持。

根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的统计数据,北京2020年户籍人口出生数为100368人,创下十年来新低。这相比2019年减少了32266人,下降幅度约为24.32%。

数据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北京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截至2019年末,北京全市常住人口2153.6万人,比上年末减少0.6万人。常住外来人口745.6万人,占常住人口的比重为34.6%。常住人口出生率8.12‰。所谓常住人口,是指在本市实际居住半年以上的人口。不管是否拥有本地户籍,只要经常居住在本地,都属于本地常住人口的范畴。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