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2月全国就业情况分析: 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02 16: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社会持续稳定恢复,各项稳就业政策不断落实落地,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有所回落,就业形势稳中趋好,但就业压力仍比较大。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及就业工作都造成严重冲击,2020年整体就业走势前低后稳。从失业率来看,2020年年均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6%,低于6%左右的预期目标。

据统计局最新信息,2020年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明显高于900万人以上的预期目标,完成全年目标的131.8%。

数据来源:人社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商产业研究院根据人社部公布的月度累计就业数据整理了2020年单月新增就业人数,可以发现,今年单月新增就业人数较往年有所减少。2019年2月新增就业人数达88万人,而今年就业人数仅39万人,2019年3月新增就业人数150万人,对比今年只有121万人。2020年12月单月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为87万人。

数据来源:人社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以及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方面,2020年,全国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511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人数167万人。

数据来源:人社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