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全文)
来源:商务部 发布日期:2020-09-16 10:47
分享:

2.对外投资并购交易数量增加,但并购金额下降五成。

2019年,中国对外并购稳步发展,企业共实施对外投资并购项目467起(较上年增加34起),涉及68个国家和地区(较上年增加5个),实际交易总额342.8亿美元,同比下降53.8%。其中,直接投资172.2亿美元,占并购总额的50.2%,占当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12.6%;境外融资170.6亿美元,占并购金额的49.8%。

2019年,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并购涉及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等18个行业大类。从并购金额上看,制造业142.7亿美元,位居首位,涉及179个项目;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72.5亿美元,位居次席,涉及49个项目;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45.4亿美元,居第三位,涉及31个项目。

2019年,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并购分布在全球68个同家(地区),从并购金额看,芬兰、德同、英属维尔京群岛、法同、巴西、中国香港、开曼群岛、英国、秘鲁和新加坡位列前10。

2019年,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施并购项目91起,并购金额29.4亿美元,占并购总额的8.6%。其中,新加坡、科威特、马来西亚吸引中国企业并购投资超5亿美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