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特高压工程加速推进建设 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7-28 18: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特高压是指电压等级在交流1000千伏及以上和直流±800千伏及以上的输电技术,具有输送容量大、距离远、效率高和损耗低等技术优势。能大大提升我国电网的输送能力。目前我国已实现特高压输电工程大规模商业化应用,且掌握了核心技术、设备也基本实现国产化。特高压输电需求空间大,加快建设周期或已到来,随着智能电网的不断完善及特高压输电通道加快建设,将进一步拉动对特高压核心设备的需求。

我国特高压累计线路长度及输送电量呈增长趋势

特高压跨区输电能缓解我国电力资源与负荷不均的难题,近年来我国特高压工程建设发展迅速。2022年特高压工程累计线路长度约达4.46公里,预计2023年特高压工程累计线路长度将超过4.6万公里。

数据来源:国家电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我国特高压跨区跨省输送电量逐渐增长,2022年累计输送电量约为2.83万亿千瓦时,市场增速放缓,预计2023年国家电网特高压跨区跨省输送电量超3万亿千瓦时。

数据来源:国家电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