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户外装备市场规模及细分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4-17 15: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户外装备指的是参加各种探险旅游及户外活动时需要配置的一些设备。按运动类型分,户外装备可划分为7大类别:露营装备、骑行装备、徒步旅行装备、钓鱼装备、滑雪装备、水上活动装备以及其他装备(狩猎和探险装备)。

1、户外装备市场规模

受益于经济增长叠加疫后户外习惯延续,国内户外装备需求加速提升。户外装备基本不会在非户外场景使用,市场增速的提升真实反映出户外运动参与率的提升。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4-2029年中国户外装备行业市场前景预测及未来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户外装备市场规模由2019年675亿元增至2023年的872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2028年中国户外装备市场规模的CAGR为5%,2024年中国户外装备市场规模将超900亿元,2028年有望突破千亿元,达到1113亿元。

(注:图中统计口径包括冰雪运动、水上运动、钓鱼运动及其他运动户外装备)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户外装备市场结构

户外运动细分项目丰富多样,露营、滑雪、水上运动、钓鱼近年来相对高景气,为主要细分机会赛道。2023年国内滑雪装备、水上运动装备、露营装备、钓鱼运动分别占户外装备市场的20.41%、19.58%、10.89%、6.88%。其他户外运动例如航空运动、冲浪、露营装备、潜水、登山、攀岩、骑行、路跑、垂钓、定向运动方兴未艾。飞盘、桨板、陆冲、腰旗橄榄球、匹克球、citywalk(城市漫步)等新兴户外运动项目正逐步成为年轻群体“新城市运动”潮流的代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