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太阳能电池产量增长 技术加速迭代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4-17 08: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太阳能电池是一种利用太阳光直接发电的光电半导体薄片,也称为光伏电池。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型和清洁能源的普及,太阳能电池片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核心部件,近年来市场规模得到快速增长,2023年产量达541.2GW,出口量高达5.6亿个。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太阳能电池片将继续提高转换效率,降低成本,进一步拓展应用领域。

一、太阳能电池市场发展现状

1.太阳能电池产量

近年来,得益于我国鼓励发展新能源的优惠政策,太阳能电池片产量增长势头良好。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3年,我国太阳能电池(光伏电池)产量为541.2GW,同比增长54.0%。2024年1-2月,我国太阳能电池(光伏电池)产量累计达到6992.6万千瓦,同比增长8.6%。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产量将增至790GW。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太阳能电池进出口情况

近几年,我国太阳能电池出口量呈快速增长趋势。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23年中国太阳能电池出口量563674万个,同比增长38.5%。最新数据显示,2024年1-2月中国太阳能电池出口量128881万个,同比增长32.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从金额方面来看,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太阳能电池出口金额达43682.2百万美元,同比下降5.7%。2024年1-2月中国太阳能电池出口金额5849.6百万美元,同比下降24.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