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光学元件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4-16 09: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光学元器件被誉为人工智能、物联网、数字经济等新兴信息技术的“眼睛”。近年来,随着前沿科技应用场景的不断成熟,以移动智能终端、物联网、云计算、生物识别技术、AR/VR、运动摄像等为代表的新兴市场的需求量持续增长,物联网、人工智能信息系统将视频图像信息作为重要的数据来源,为光学元件使用场景带来了更大的市场空间。

一、光学元件的定义及分类

光学元件是指利用光学原理进行各种观察、测量、分析记录、信息处理、像质评价、能量传输与转换等活动的光学系统主要器件,是制造各种光学仪器、图像显示产品、光学存储设备核心部件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精度和用途的不同,光学元件可分为传统光学器件和精密光学器件,其中精密光学器件根据应用领域的不同可进一步细分为消费级精密光学器件及工业级精密光学器件。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光学元件行业发展政策

光学元件行业是我国持续引导和鼓励的行业,近年来,我国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以支持光学产业的发展,如《关于加快推进视听电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电子信息制造业2023—2024年稳增长行动方案》《制造业可靠性提升实施意见》等。相关产业政策的出台和实施,为促进我国精密光学行业的科研创新及产业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良好的政策环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