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飞行汽车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4-11 09: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当前,以eVTOL为代表的飞行汽车产业是未来低空经济的重要的载体,可以运用到低空出行、低空物流、空中观光、商务接驳、应急救援等多个领域。2023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将“低空经济”确定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飞行汽车逐步走向量产。目前,多家汽车大厂和科技公司布局飞行汽车,飞行汽车发展前景广阔。

一、飞行汽车的定义及分类

飞行汽车是指面向低空智能交通和立体智慧交通的载运工具,主要包括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和陆空两栖汽车两大类型。

eVTOL是当前飞行汽车研发的主流,是一种能够在垂直方向起降和着陆,在低空范围内飞行的电动飞行器,能在城市交通、医疗运输、物流配送、旅游观光等领域提供快速、高效、环保的空中交通服务,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目前,各大主机厂推出的eVTOL飞行器按照飞行原理主要可分为多旋翼型、复合翼型和倾转旋翼型三种。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飞行汽车行业发展政策

飞行汽车作为低空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支持。我国政府相关部门出台多项政策支持飞行汽车产业的发展,如《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024-2030年)》《绿色航空制造业发展纲要(2023-2035年)》《“十四五”通用航空发展专项规划》等。这些政策的出台和实施,为飞行汽车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推动飞行汽车产业高速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