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智慧物流产业链图谱研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4-09 10: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慧物流将RFID、传感器、GPS、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广泛应用于物流运输、仓储、包装、装卸、搬运、配送、信息服务等各个环节,实现物流系统的智能化、网络化、自动化、可视化、系统化。智慧物流是现代物流发展方向,当前我国智慧物流快速发展,行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一、产业链

智慧物流产业链上游为硬件设备和软件系统,硬件设备包括立体仓库、AGV机器人、配送机器人、物流无人机、码垛机器人、智能快递柜等,软件系统包括仓库管理系统WMS、仓库控制系统WCS、运输管理系统TMS、订单管理系统OMS等;中游为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包括智慧仓储、智慧运输、智慧配送等;下游应用于工业生产和商业配送等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