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医学装备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4-09 08: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学装备是医疗卫生事业重要的物质支撑,近年来,我国医学装备产业经济运行整体充满活力,并呈现中高端医学装备企业加快发展、创新医疗器械成果加速涌现、医学装备走出去步伐加快等三大特点,并且产业规模持续扩大。

一、医学装备定义

医学装备是指医疗卫生机构中用于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等工作,具有卫生专业技术特征的仪器设备、器械、耗材和医学信息系统等的总称。

医学装备是医疗卫生事业重要的物质支撑,知识和技术高度密集。当下,在供给端,随着现代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前沿生物等技术与医学装备技术跨学科、跨领域交融发展,新型医学装备产品不断涌现。在需求端,面临医疗需求多样化、人口老龄化等新形势,期待构建面向全人群、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新型医疗装备发展体系。

二、医学装备行业相关政策

国家对医学装备行业重视程度显著提高,近年来推出多项政策为本土医学装备企业进行创新研发提供支持,中国医学装备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