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无人驾驶商业化提速 产业或迎来加速发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4-08 08: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无人驾驶,是指让汽车自身拥有环境感知、路径规划并自主实现车辆控制的技术。近期,无人驾驶概念股强势走高,增量资金持续涌入,为汽车赛道注入新势能,而相关法规落地使得L3、L4级别自动驾驶汽车获准上路,有望力促国内无人驾驶技术发展。

无人驾驶市场规模保持增长

目前,我国积极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无人驾驶技术进一步推动BAT等企业进入市场、加大投入研发技术,无人驾驶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无人驾驶汽车市场需求预测及发展趋势前瞻报告》显示,2023年我国无人驾驶市场规模约为3301亿元,同比增长14.1%。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我国自动驾驶市场规模将达383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L2无人驾驶渗透率超过50%

车联网应用领域日益扩大,自动驾驶系统、网联系统、车载信息系统、智能中控等领域渗透率不断提高。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7全球及中国自动驾驶行业深度研究报告》显示,我国量产乘用车自动驾驶等级正在由L2向L3+过渡。2023年我国在售新车L1渗透率约为11%,L2渗透率达51%,L3和L4渗透率分别为20%和1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投融资情况

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定位导航、通信技术等前沿技术的加速发展,无人驾驶领域已经迈入新阶段,大量资本进入无人驾驶赛道。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4-2029年中国无人驾驶行业市场发展分析与投资前景研究报告》显示,2023年中国无人驾驶投资事件共93起,融资金额约299.06亿元。2024年1-2月中国无人驾驶投资事件共18起,融资金额约32.86亿元。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