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体外诊断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4-03 11: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在各种新技术迅速发展以及大部分国家医疗保障政策逐渐完善的大环境下,体外诊断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已成为医疗市场最活跃并且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展望未来,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医疗保障政策的进一步完善,体外诊断行业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

一、体外诊断定义及分类

体外诊断(IVD)是指通过采集人体血液、体液、组织等样本,利用体外检测试剂、仪器等,对样本进行检测与分析,以便对疾病进行预防、诊断、治疗监测、后期观察、健康评价及遗传疾病预测的过程。体外诊断涵盖了从简单的生理指标检测到复杂的分子诊断等多个层面,是现代医疗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目前,根据其检测原理和方法的不同,体外诊断可以分为生化诊断、免疫诊断、分子诊断、微生物诊断、血液诊断、现场即时检测(POCT)等。具体分类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