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汽车芯片产业链图谱研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4-03 09: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中国汽车芯片产业链日益完善。在政策支持、市场需求以及技术创新等多重因素的推动下,汽车芯片市场需求不断攀升,未来国内各大汽车厂商有望大规模使用国产汽车芯片。

一、产业链

中国汽车芯片产业链上游包括半导体材料、晶圆制造及半导体设备;中游为汽车芯片制造,包括主控芯片、功率芯片、模拟芯片、传感器芯片、存储器芯片、通信芯片、信息安全芯片等;下游为车载系统及整车制造,涉及车联网、汽车座舱、HUD、中控仪表、智能汽车等。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