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半导体分立器件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4-02 11: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半导体分立器件是现代电子工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是由单个半导体晶体制成的电子器件,能够在电路中完成信号的放大、开关、限幅、整流等功能。随着新能源汽车、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的崛起,各行业对半导体分立器件的需求将进一步提升,尤其在智能驾驶、充电桩、5G基站等应用场合,高功率、高效率、小型化的分立器件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一、半导体分立器件的定义

半导体分立器件是半导体技术中的一个重要分支,指那些具有单一功能、独立封装且能够单独工作的半导体元件。半导体分立器件在电子电路中扮演着基础而又关键的角色,是构建各种电子系统的基础元件,常见的半导体分立器件包括二极管、三极管、场效应管、晶闸管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半导体分立器件行业发展政策

近年来,中国半导体分立器件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支持。国家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鼓励半导体分立器件产业发展与创新,《电子信息制造业2023—2024年稳增长行动方案》《制造业可靠性提升实施意见》《关于推动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等产业政策为半导体分立器件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明确、广阔的市场前景,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