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3D打印产业链图谱研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4-02 09: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D打印对传统的工艺流程、生产线、工厂模式、产业链组合产生深刻影响,是制造业有代表性的颠覆性技术,集合了信息网络技术、先进材料技术与数字制造技术,是先进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产业链

3D打印经过30余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3D打印产业链上游为原材料、硬件、辅助软件,涵盖金属材料、非金属材料、激光器、振镜系统、建模软件、扫描仪等。产业链中游为3D打印生产制造,产业链下游行业应用已覆盖航天航空、汽车工业、医疗健康、轨道交通、文化创意、建筑等领域。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