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AI服务器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4-01 09: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作为支撑AI运行的关键基础设施,AI服务器市场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态势。自动驾驶、智能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对AI服务器的需求也不断增加,行业市场空间广阔。

一、AI服务器定义及分类

AI服务器是指专为人工智能应用设计的高性能计算机设备,它能够支持大规模数据处理、模型训练、推理计算等复杂任务。AI服务器通常配备强大的处理器、高速的内存、大容量且高速的存储系统以及高效的散热系统,以满足人工智能算法对计算资源的高需求。

目前,AI服务器产品种类较多。按不同的分类标准,AI服务器可以大致分为训练服务器、推理服务器、GPU服务器、FPGA服务器、CPU服务器、云端AI服务器、边缘AI服务器等。具体分类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