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链图谱研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29 08: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工业互联网取得长足发展,网络、标识、平台、数据、安全五大功能体系建设逐步完善,融合应用走深向实,逐步从探索起步阶段迈向规模化应用和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成为助力企业数智化绿色化转型发展、畅通产业链供应链、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赋能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的有力抓手,行业前景广阔。

一、产业链

工业互联网产业链上游包括智能终端生产设备和网络;中游为工业互联网平台,包括边缘层、IaaS层、平台层以及应用层;下游为典型应用场景的工业企业,包括高价值设备、新能源设备、仪器仪表等专用设备、通用动力设备、高耗能设备。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