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固态电池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27 08: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固态电池具有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循环寿命长等优势,被视为最具前景的下一代动力电池技术之一,在移动设备、储能、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国内固态电池需求量快速增长,固态电池产业化加速推进,有望成为未来电池市场的主流产品。

一、固态电池行业概况

固态电池,就是使用固态电解质的电池。固态电池是一种新型电池技术,相对于传统电池,固态电池具有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循环寿命长等优点。按照固态电解质含量,固态电池可分为半固态电池和全固态电池等类型,通常将电池内液体含量10%作为区分半固态电池和液态电池的分界线,而全固态电池将完全使用固态电解质,液体含量将降为0%。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当前,固态电解质技术路线有氧化物固态电解质、硫化物固态电解质、卤化物固态电解质、氢化物固态电解质、薄膜固态电质、聚合物固态电解质等6种技术路线,其中聚合物、氧化物、硫化物为三大主流固态电解质技术路线。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