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海洋工程装备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25 09: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海洋工程装备是开发、利用和保护海洋所使用的各类装备的总称。海洋工程装备是现代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也是各国争夺海洋权益、开发和利用海洋资源的核心工具之一。近年来随着全球海洋开发步伐的加快,海洋工程装备的技术水平和应用范围也在不断提升和拓展,海洋工程装备行业将迎来广阔发展机遇。

一、海洋工程装备的定义

海洋工程装备是指在海洋环境下,为进行各种海洋资源开发、科学研究、环境保护以及军事等活动而设计制造的专用机械设备、系统和设施。海工装备通常应用于海洋油气资源勘探、开采、加工、储运、管理以及后勤服务等各个环节,也可用于海底矿产资源勘查、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海底通信和导航设施建设、海洋环境保护与修复、海洋科学研究和水下工程技术应用等众多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海洋工程装备上游包括海工装备设计、主要材料及涂料、配套零件及系统;中游包括生产装备、辅助设备、钻井平台;下游应用于海洋工程项目总包、海洋能源开发工程建筑、海洋油气资源勘探开采、海上油田开采、油田工作及辅助性工作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