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谐波减速器竞争格局及重点企业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20 14: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2年我国谐波减速器市场竞争格局中,哈默纳科市场份额最大,占比38%,其次是绿的谐波市场份额为26%。目前,我国国产品牌在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国产谐波减速器已基本可以实现国产替代,在减速比、输出转速、传动精度等方面和海外品牌差距明显缩小。

数据来源:MIR DATABAN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谐波减速器行业重点企业

1.绿的谐波

绿的谐波从事精密传动装置研发、设计和生产。自2003年开始,公司核心团队从事机器人用精密谐波减速器理论基础的研究。公司业务聚焦谐波减速器、机电一体化产品、旋转执行器、数控分度转台、无框电机、电液伺服控制器、工业自动化服务等多类产品。

2023年绿的谐波实现营业收入3.57亿元,较上年下降19.9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417万元,较上年下降45.8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2023年绿的谐波谐波减速器及金属部件营业收入1.531亿元,占比89.24%。机电一体化产品、智能自动化装备营收份额较小,分别为8.86%、1.1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