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浙江省产业体系及产业布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20 09: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浙江省全面优化升级产业结构,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推进数字安防、集成电路、网络通信、智能计算、生物医药等十大标志性产业链的基础再造和提升,做优做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及智能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发展未来网络、元宇宙、空天信息、仿生机器人等未来产业,不断提升现代产业体系整体竞争力。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各市重点产业布局

近年来,浙江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经济发展取得长足进步,逐步坐稳了中国四大强省的位置。浙江各市经济的整体发展水平较高,市域间发展差异较小。浙江作为我国最具活力的省份之一,确立了杭州、宁波、温州和金华-义乌四大都市圈,在经济发展中起到了关键作用。浙江现设杭州、宁波2个副省级城市,温州、嘉兴、湖州、绍兴、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9个地级市,各地区重点产业情况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浙江省产业链招商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行业地位证明、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