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智慧医疗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20 08: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慧医疗是医疗健康服务行业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它的广泛应用正在深刻改变传统的医疗模式,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减轻医疗负担、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开辟了新的道路。当前,我国智慧医疗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驱动下,智慧医疗的应用范围正不断拓宽,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一、智慧医疗的定义及分类

智慧医疗行业是指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医疗服务、健康管理、公共卫生等领域的智能化、数字化和精细化的新型医疗服务模式。这种模式通过提高医疗服务的效率和质量,降低医疗成本,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医疗服务。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智慧医疗行业正在成为推动医疗行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智慧医疗是一个广泛的概念,可以从多个维度进行分类,以下是一些主要的分类方式: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智慧医疗行业发展政策

近年来,我国政府相关部门通过一系列政策工具,从顶层规划、技术创新、标准制定、市场培育到实际项目建设等各个方面,全力推动智慧医疗行业的发展,旨在实现医疗资源优化配置,提升医疗服务效率和质量,构建起覆盖全民、全程、全生命周期的智慧健康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