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4年甘肃省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链全景图谱(附产业布局、发展现状、重点企业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19 11: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凭借得天独厚的新能源资源,甘肃在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上持续发力,聚焦风电、光伏、光热、储能、氢能五大核心领域,逐步成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和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的持续扩大,甘肃的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一、甘肃新能源及装备制造现状分析

1、风光资源丰富

甘肃风能资源丰富,风能资源70⽶及以上技术可开发量6000万千瓦,位于西北第三。此外,甘肃风速年际、年内变化较小,主风向稳定,无台风等破坏性风速。甘肃有效风速时数超6000小时,2023年风力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2023小时。

数据来源:中国气象局风能太阳能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甘肃拥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日照时间⻓,2022年日照小时数2322.6小时。利用小时数高,2023年甘肃光电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1440小时。光伏发电技术开发量95亿千瓦。

数据来源:中国气象局风能太阳能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甘肃省是风光资源大省,全省风能技术开发量和光伏发电技术开发量分别位居全国第四、第五,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