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天水麻辣烫爆火 2024年中国麻辣烫企业地区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15 16: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甘肃天水麻辣烫在网络平台火爆,吸引全国各地的很多游客前来品尝。麻辣烫是深受群众喜爱的小吃,近年来,麻辣烫企业注册量呈整体增长态势,全国现存麻辣烫相关企业19.06万家,其中,吉林、黑龙江、山东麻辣烫企业最多。此次凭借天水麻辣烫火爆出圈的甘肃位居全国第七。

去年麻辣烫相关企业注册量同比增长25.51%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麻辣烫相关企业19.06万家。近十年,注册量呈整体增长态势,2014年—2019年,其相关企业注册量呈逐年增长态势,增幅在5%—50%的区间内上下波动,2019年同比增长4.80%至4.36万家,达近十年注册峰值。到2023年,以“淄博烧烤”为首的文旅短视频营销带来的经济效益增长喜人,麻辣烫作为色香味俱全的地道小吃,流量也是惊喜不断。去年其注册量同比增长25.51%至4.14万家,已超越疫情前增速。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甘肃跻身国内麻辣烫相关企业地区TOP10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区域来看,吉林现存2.35万家麻辣烫相关企业,位居第一。黑龙江、山东分别现存1.82万家、1.68万家,位居前三。此次凭借天水麻辣烫火爆出圈的甘肃位居全国第七。值得注意的是,东北三省因其声名在外的黏糊麻辣烫,均跻身全国前五。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TOP10城市中东三省城市占比七成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城市来看,长春现存1.07万家麻辣烫相关企业,位居第一,领跑全国其他城市。哈尔滨、深圳分别现存0.71万家、0.62万家,位居前三。此后是沈阳、松原等地。值得注意的是,TOP10城市中,东三省城市占比达七成。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餐饮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行业地位证明、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