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4年甘肃省绿色环保(含绿色矿山)产业链全景图谱(附产业布局、发展现状、重点企业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14 17: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环保督察愈发严格及黄河流域生态战略不断深化的背景下,甘肃省积极布局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等绿色产业领域。随着产业链的日益完善、资源综合利用水平的持续提升以及项目管理的精细化,甘肃省可持续发展获得强大推动力,为实现绿色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甘肃省绿色环保产业现状分析

(一)绿色矿山数量

甘肃省在绿色矿山建设方面已形成绿色矿山建设、精品机制砂石加工、高性能商品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生产、建筑固废资源化利用、物流运输服务及装配式建筑六位一体的绿色产业链,有效保护环境和资源。自开展绿色矿山建设以来,甘肃省多措并举,全省现有绿色矿山55座,其中国家级22座,省级33座,初步建立省级绿色矿山建设标准体系。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资源循环利用产业现状

目前,甘肃省已成功打造兰州市红古区、嘉峪关市工业园区、武威凉州区以及金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全国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为甘肃省的资源循环利用产业提供了强大的支撑。

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方面,低品位伴生有价金属回收利用技术居世界先进水平,废旧煤石综合利用拥有一定规模,有色金属冶炼废物、黑色冶炼废物、粉煤灰综合利用、耐火材料等回收拥有较强的实力。

水资源循环利用方面,节水调控关键技术、水处理设备上具有全国领先优势,已形成完整产业链。

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方面,在武威市凉州区、定西市安定区建有农业有机废弃物低碳产业化处理示范基地,年处理秸秆、尾菜、畜禽养殖粪污等有机废弃物能力显著增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