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4年甘肃省石化化工产业链全景图谱(附产业布局、发展现状、重点企业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13 16: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石化行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行业,也是甘肃省工业的支柱产业。甘肃石化产业正由深厚积淀聚力向延链补链、提质增效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迈进。

一、甘肃石化化工现状分析

1、石化资源丰富

甘肃拥有长庆、玉门两大油田,2022年甘肃石油储量4.82亿吨,位居全国第二,占比12.7%。剩余探明技术可采储量3.83亿吨,位居全国第四。

数据来源:自然资源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外,甘肃煤炭资源丰富,煤炭储量40.38亿吨,占全国⽐重2.0%,位居全国第10位。探明资源储量为381.89亿吨,保有资源储量220.69亿吨,2022年开采量为5875万吨。预计到2025年煤炭开采量将达到7000万吨。煤炭资源主要集中于陇东地区,其中庆阳煤炭资源预测储量2360亿吨,煤层气预测储量1.4万亿立方米,页岩气综合预测地质资源量1.8万亿立方米,具备建设亿吨级大型绿色智能煤炭生产基地的资源条件。

数据来源:自然资源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