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前十城市分析:深圳首登“新能源汽车第一城”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11 15: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2023年各地新能源汽车产量陆续公布,深圳首次登上全国第一的宝座,上海、西安分别位列第二、三位。合肥、长沙、常州、广州、重庆、柳州、郑州的新能源汽车产量也表现突出。

新能源汽车产销

近年来,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领域的技术加速融合,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成为汽车产业的发展潮流和趋势。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新能源汽车产销连续9年稳居全球第一,产销分别完成958.7万辆和949.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5.8%和37.9%,市场占有率达到31.6%。这意味着,我国新能源汽车全年产销量迈入950万辆规模。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新能源汽车产量前十城市

近日,2023年各地新能源汽车产量陆续公布。新能源汽车产量前十城市分别为深圳、上海、西安、合肥、长沙、常州、广州、重庆、柳州、郑州。

根据深圳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披露的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速(104.2%),测算其全年产量约为178.6万辆,超出第二名上海约50万辆。2023年上海的新能源汽车产量达128.68万辆,同比增长35%;西安产量有所下降,降至98.38万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