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卤味食品市场规模预测及行业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08 10: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卤味食品具有“色、香、味、型”俱全的特点,是以鸭、鸡、猪、牛、蔬菜、水产品、豆制品等为主要原料,加入姜、蒜、盐、醋、辣椒等调味料以及香辛料,以水加热煮制而成的卤制食品,口味多样、风味浓郁,是我国传统美食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便捷美味的卤味食品市场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卤味休闲食品行业市场调查与前景预测研究报告》显示,2023年国内卤味品牌不断拓展市场,卤味消费回暖,卤味品类市场规模回升,卤味食品行业市场规模达到约3180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行业规模将增长至3332亿元。

数据来源:红餐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产品属性的不同,卤味的细分赛道可主要分为休闲卤味、佐餐卤味、热卤等类别,在每个卤味细分赛道中,都涌现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从行业竞争格局来看,绝味食品、周黑鸭、煌上煌三家企业不断扩张门店数量抢占市场,市场份额位于行业前列。

数据来源:红餐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卤味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行业地位证明、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