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算力需求高速增长 交换机市场迎来风口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08 08: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交换是按照通信两端传输信息的需要,用人工或设备自动完成的方法,把要传输的信息送到符合要求的相应路由上的技术的统称。随着AI大模型不断升级,交换机等上游算力相关产业链迎来爆发式增长机会。

一、交换机行业发展现状

1.中国算力规模

从设备供给侧来看,我国计算设备算力规模持续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4-2029年中国算力市场行业市场深度调查与投资战略分析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计算设备算力总规模达到302EFLOPS,增速约50%,高于全球增速,2023年约为420EFLOPS。随着云计算、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我国服务器需求量不断扩大,将带动计算设备算力规模持续增加。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中国计算设备算力规模将达到550EFLOPS。

数据来源:中国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交换机全球市场规模

在数字化转型和人工智能趋势的推动下,全球交换机市场规模稳步增长。根据IDC数据,2022年,全球交换机市场规模为365亿美元,同比增长18.7%,2023年约为395.06亿美元。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全球交换机市场规模将达到416.44亿美元。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交换机中国市场规模

云计算、大数据、5G、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的应用为网络设备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同时,国家不断在产业政策层面鼓励与支持信息化建设,如“互联网+”、工业4.0和新基建等,我国的网络设备行业迎来发展机遇。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3年中国交换机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显示,交换机在中国网络设备市场占据了绝大部分市场份额,2022年市场规模达到约为591亿元,同比增长17.96%,2023年约为685亿元。随着交换机在数据中心网络、园区网络、工业互联网等下游各类网络环境中的应用,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中国交换机市场规模将增至749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