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工业软件产业链图谱研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05 09: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业软件是指应用于工业领域,为提高工业研发设计、业务管理、生产调度和过程控制水平的相关软件和系统。工业软件的研发、应用和普及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制造业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之一。近年来,随着电力能源、汽车制造、航天航空、轨道交通、工业通信、机械设备等下游行业的发展,国内市场对国产工业软件的需求不断提升,我国工业软件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行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一、产业链

工业软件上游为软硬件设备,包括硬件设备、操作系统、开发工具、中间件等;中游根据产品的具体用途,可以将工业软件分为嵌入式软件、研发设计类软件、生产控制及管理类软件、协同集成类软件等类别;下游应用于工业通信、能源电子、汽车制造、安防电子、航空航天、机械设备等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